Dec 4th  untitledsweden.bmp , Sweden, Abisko Ostra II

天還沒亮就爬起來穿上厚實的雪衣,今天的重頭戲可是我期待已久的狗雪橇,這間Youth Hostel提供的設備相當完善,各種裝備,不同的size一應俱全,讓來這的朋友們絕對可以盡興

DSCF9621.JPG

隨後到犬舍旁, Youth Hostel的主人們教導我們該如何做自己的狗雪橇, 這裡非常講究實地體驗, 也充分滿足了大夥的參與感, 我們要將狗狗們牽出柵欄, 主人們還要依照狗狗的能力挑選過, 通常跑前面的兩隻要爆發力十足, 後面兩支次等,要將拉繩套在狗狗身上,在掛到雪橇前面

DSCF9637.JPG 

由於一人一台雪橇, 一台雪橇四支狗來拉, 我好奇地問: 為什麼狗狗比我們想像的小支,牠們真的拉的動嗎? (我環顧四週,老外都很壯,我的狗狗已經算很輕鬆了) 正當我問的時候, 狗狗主人教我怎麼踩煞車, 那意思就是他們活力無窮, 每台雪橇都有一個錨牢牢地抓著雪地以免狗狗一裝好,就飛出去了

DSCF1571.JPG

去程和回程分成兩個梯次, 去程時狗狗擁有最佳體力, 也就是很可能彈出去的可能性很高, 雖然沒有雪橇的經驗, 我還是自願第一梯次, 也就是比較刺激的去程, 回程時要換坐雪上摩托車

DSCF9648.JPG 

我在隊伍中的順位是第二個, 跟在有經驗的隊長後面, (就近看管,怕飛出去沒人發現), 當我聽著口令拿起錨的那一刻, 狗狗們就飛奔出去了, 速度快到我沒有時間思考, 而且他們對路線相當熟悉, 我都來不及看到底要左還是右, 要錄影就更難了, 果不期然在第一個大轉彎後, 大家就犁田了(應該說是鏟雪), 還好雪衣保護的好,很快就跳回我的雪橇(希望狗狗不要覺得我很憋腳)

 DSCF9650.JPG

話說我車隊中的前兩支狗狗, 看品種就明顯知道來自不同家族犬舍, 左邊的家族是FOX, 右邊那隻血統應該有Wolf, 因為在之前選的兩支狗很不合,才剛剛掛在車前就一直聽到嗚~嗚~不爽的聲音, 結果換了這支可愛的雪狐, 就和平了

DSCF9669.JPG 

雖然這時候時間是早上10:00但是夕陽又出現了,在北極圈每天都覺得景色很夢幻,天空的顏色不是粉紅就是橘或是黃, 雪地和枯枝總是給人中國山水畫的味道

DSCF9675.JPG

忘了提到, 我自從那一摔之後, 就整個活躍了起來,還壓車呢! 緊緊地跟在隊長的後面, 還沿路欣賞風景呢!

DSCF9682.JPG 

大概歷經30分鐘,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穿過樹叢和小徑來到湖邊, 聽說我們腳底下是片大湖, 可是現在是冬天結成厚厚的冰, 上面還有層層的雪, 所以不用擔心, 嘴裡是這麼說... 心理其實毛毛的

 

DSCF9687.JPG

這裡的風景很難用言語說明, 也很難用相機擷取, 我只試著閉上眼睛想要記住眼前的一切 

DSCF9688.JPG

DSCF9691.JPG

我請隊友幫我拍下這張,代表著我這趟快樂的雪橇經歷

DSCF9692.JPG

回程,我們要搭乘雪上摩托車, 後面那個很巓的拖車, 沒想到坐在拖車裡面也是很刺激的, 好多次因為路面顛簸, 我都差點飛出去

DSCF9703.JPG

回程中我拍下了大家回巢的模樣, 我想大家都累壞了

DSCF9709.JPG

趁著天還亮就在犬舍和小狗們玩了起來, 小時候因為一本漫畫書而喜愛上Husky, 他曾經是我最想養的狗, 後來考量氣候就放棄, 這次正好有機會問了狗主人, 主人說這些狗在愛斯基摩時,天氣冷可以冷到低於零下20, 熱的時候也會超過40度, 叫我別想太多, 他們可以適應很糟的氣候 

DSCF9710.JPG  

今天晚上終於抵不過大家的邀請, 參加了桑拿, 雖然現場的洋人們都很放的開, 我還是很珍惜我手上的毛巾, 和我一臉盆的水(因為這裡水很珍貴) , 真正的桑拿是要先簡單洗完澡, 然後在蒸氣室裡面蒸大約15分鐘, 再到雪地裡面打滾, 反覆幾回才過癮, 哈哈, 不過, 我只蒸了一下下就藉機落跑了

接下來叫做"真誠感動上帝"正在我擔心著,北極我只待三個晚上, 如果沒有看到極光就不妙了....

IMG_1583.jpg

IMG_1587.jpg

IMG_3887.JPG

IMG_3897.JPG  

極光的美是動態的, 他每一秒都在變化, 肉眼看到的時候可能有三種以上的色彩,但是拍出來的都只有綠色,應該是光波波長的關係, 大家在現場時而歡呼時而屏息以待, 像是共同參與一場盛會, 感動絕對是有的, 我感動到想噴眼淚, 不僅只有極光讓人驚豔, 滿天像1克拉的鑽石多到數不完, 有點像星座圖那麼清楚,  今晚大家夢裡都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