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3    Spain, Andalucia, Ronda and Malaga
 
感謝時差, 讓我每天都可以早起, 今天要從 Seville到 Ronda, Ronda還要到 Malaga, 晚上還要夜車去Madrid, 是很有挑戰的行程
來到Bus車站, 果然不愧是Seville 的 Bus Station, 售票大廳牆上的全是壁畫, 連候車處也要用黃色, 復古的鐘也華麗到有鬍鬚
一路上除了欣賞安達魯西亞的丘陵風光, 前面的西班牙歐吉桑和司機整路聊天, 讓我見識到西班牙人的熱情 
出車站的時候, 完全不知道要往哪走, 也沒有地圖, 還好憑著一股直覺, 最後走到了廣場, 所謂: 有觀光客, 有廣場, 就有希望
 
Ronda 隆達的鬥牛場Plaza del Toros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

 

從山上俯瞰山下的村屋, 才驚覺這整座城的位置真的很高, 剛剛坐車來時整個沒發覺
 

這裡隨處可見仙人掌, 廣場那裡也有攤販販售仙人掌果串燒, 紅紅的一顆顆很像糖葫蘆喔!                     ..................這城真的很高

來隆達就是為了Puente Nuevo, 先照一張這迂迴的下山路, 為了從山谷看橋的全景, 等會我就要爬下去了
終於近距離的看到 Puente Nuevo,  有種 Bath的感覺
從橋上網下看, 可以看到峽谷的溪流, 這條溪將兩座城切割, 所以古時候才建了這座橋也將兩座城連接
橋旁的Cafe下方清楚看見這座的岩層
橋旁邊精緻的藝品店, 這句話也就是很想買有忍下來的意思
舊城裏某牆上的瓷磚畫, 畫的是Ronda的空照圖喔, 左邊是新城, 右邊是舊城
 
這花園外面放了個板子寫著Best View, 我就進來了, 是坐典型的Andalucia花園
為了拍這張是我的手已經伸到極限了, 半個身子也伸出去, 欄杆下面又是萬丈深淵, 看來還是要下山
再看一次下山的路
下山前看見小朋友玩水, 很有氣氛的一張
Puente Nuevo, 就是為了看這坐宏偉的橋, 堅持來隆達的
   
下山走到一個Gate ,  大部分的人就回頭了....................................我決定下探山谷, 這崎嶇的山路
  
這裡就是山谷了, 拍完這張我就要爬山回去了, 上帝知道我爬了很久很久, 直到我喘呼呼地爬回山上, 發現臉超紅的
在車站遇到鎮上唯二會說英文的人, 一個可愛的西班牙弟弟, 剛好他要去Malaga練籃球, 他說橋旁邊的旅館是他們家的
 
Malaga
坐了一小時的車, 到 Malaga車站的時候已經三點了, 我很迅速的將包包鎖在置物櫃, 買一張從 Malaga到 Madrid的夜車票, 就出外探險了!
老實說, 我心想只要能看到 Museo Picasso就好了. 詢街問了幾個人, 終於來到Old Town,  所謂: 有觀光客, 有廣場, 就有希望
來自山東在 Malaga 求學的 Jerry就是我的救星, 他不僅熱心提供全套市區導覽, 晚上還拖他的好姊妹出來陪我一起等車
聽 Jerry說 Andalucia的人工作時數短, 中午還可以睡午覺,  下午有的人也不用上班, 整晚時間都留給家人朋友聚會, 真羨慕阿
 
Malaga 舊城的美的確有超出我的期待
以前去希臘也拍很多像這樣的鐘樓
  
天氣好, 在舊城裏走路別有風味,                                              這是 Malaga的城牆, 下方有些遺跡
看完了Museo Picasso, 晚上我請 Jerry吃了一份海鮮飯+Tapas大餐, 他們還陪我等車送我上車, 真是溫情滿人間
 
夜裡, 停靠休息站, 我下車的時候總覺得大家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心裡也毛毛的, 我想大概很少有觀光客會做巴士夜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