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th    Scotland, Isle of Skye
同團的大多住在B&B, 只有我們四個選擇住在Youth Hostel, 坦白說這間青年旅社設備很好,聽說也有四五星, 最起碼洗澡過程很愉快.經過了一夜大風大雨, 我起了個大早, 自行外出拍照, 因為已經是秋天白天很短, 所以想要把握時間多看看風景

是的, 早一點就是這個陰陰暗暗的模樣, 不過我就是喜歡蘇格蘭的一股蒼涼之美, 這是旅社眼前的一片美景

我沿著海邊散步, 沿途有當地人遛狗還拿著釣竿, 不過雨勢很大, 到是沒有看到船出海

這裡是蒼穹島上的主要城市PORTREE, 居民也是最多的

我繞到另一面港口, 這裡停很多船隻, 停泊在C行的港口裡, 可以避避風雨

這是C型灣view最好的地方, Bay是許多餐廳和旅社聚集之處

因為北方天候不佳, 人們喜歡把房屋漆的很彩色, 就算天候常常不佳, 看起來也cheap out people.






照片沒有修過, 所以感受到今天天氣還是很不妙, 漁船都避在港裡

這間可愛的餐廳, 用了當地的kilt格紋來做門面, 看來很stylish
 
這個view 是Portree是最典型明信片的最佳位置, 後來到了北歐發現他們房舍顏色的安排也很像





這個島的峽灣很多

這裡的景色, 是很難形容的

分不清是大河還是海口, 但這裡的景真有種唯一的迷人感受

島上西南方位的 Talisker 蒸餾所

我們來到Talisker Distillery, 照片取自百科   http://www.discovering-distilleries.com/talisker

製作過程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好不容易到酒窖, 一開放就快門按到飽

橡木桶看起來很像彈藥庫, 在這區我試圖想要找到我出生的年份

這蒸餾所製造的會提供給Johnny walker, Bell等, 也會販賣不同份的 SINGLE MALT,台灣只有少數酒商有進, 不容易買, 由於飛機上攜帶管制, 我就只買了一瓶10年的送給我Stirling的老朋友


坐在車裡, 常常會看到羊群,就忍不住拍照, 有黑面的白面的, 每次Miranda看我拍都很好奇問我們台灣都養什麼, 因為放羊對他們英國人而言就像是台灣的水稻田

隨即我們到了島上西北角
Dunvegan Castle, 如果這島是蒼穹島, Dunvegan 這島就是蒼穹中的蒼穹了
這就是我曾經買了明信片, 在我牆上貼了多年的Dunvegen Castle阿, 我終於親眼見到了.......有說不出的感動

大家都付十磅錢進去參觀, 只有我很不合作的說我想要在外面晃, 這是英國現有少數主人居住的城堡, 而且還開放參觀的

我繞著城堡的外圍, 把我曾經想像的Dunvegen Castle好好看個仔細, 風很大, 還飄著小雨, 可是這一刻我真的很開心

我沿著城堡的外圍風雨中散步, 每隔5度角就拍一張

河床乾枯了, 但是左邊有條大河, 可是非常澎湃

我站在河龐大石頭上, 放眼望去海口

這裡石頭上都佈滿了黃色的水生植物, 很像菊花茶



我的Postcard就是這個角度, 坦白說這和我幻境裡很不一樣, 我一直以為Dunvegen城堡要在寬一點

石頭上滿滿的青苔也很壯觀

冒著風雨走到另一面, 我走得很小心, 馬步也敦的很低, 希望不要一失足就成恨

千萬別小看這張, 我是站在一條快被風吹走的黃色告示條, 條上寫著要遠離這一區, 風大到我會怕  真的

這城堡的花園裡就是瀑布最有名, 在花園裡穿梭的時候, 看到一台賓利Bentley從我旁邊駛過, 應該是城堡的Owner "Clan MacLeod" Clan是宗親的意思

Isle of Skye 東北角的Quiraing

接著導遊帶我們走過一陣陣山谷, 這裡動不動就一座小湖, 景色非常魔戒, 但是同時天候也糟到像颳颱風

這一段路都像魔戒般的夢幻, 我試圖從窗裡拍出去外面的湖, 沿途層層丘陵高低起伏, 還有小湖零零散散

導遊決定帶我們下來爬山, 我穿的雪靴真的一刻不得閒, 也一秒都乾不了

這湖真的太奇幻了, 可是投過車窗又透過大雨我實在拍不好

我們的車停在這下來導遊就帶我們爬山了, 天哪, 雪衣當場就升級當雨衣, 穿什麼雪靴嘜, 這是我第一次想穿Timberland的鞋子

一面爬一面往下看, 有一度我都覺得我要被風吹下去了, 外加我的雪靴一點抓力都沒有

攻頂之前, 我們還要通過一條比我肩膀還小的路, 我真的差點就放棄, 結果我還是硬著頭皮爬過去, 導遊真的太放心我們了 還是我們已經保險我卻不知情, 總之, 攻頂之後  我就失心瘋的開始語無倫次的喃喃自語, 想拍照連看下去都怕, 臉上都不知道是雨還是淚

這張是Phenix拍我, 因為我段大膽自從爬上山頂之後整個很俗辣, 就一直保持蹲馬桶的姿勢, 很擔心自己被風吹滾下山谷




Phenix不畏風雨地充當起戰地記者, 錄下了我們在山頂上的慘狀, 我俗辣到一直站不起來, 還像失智老人一樣蹲在原地, 動也不敢動, 嘴裡喃喃自語亂說一通, 分不清臉上是淚還是雨


回去後衣服都髒到好像去打仗.......這天晚上真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