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Italy, Florance

自從昨天下船的時候, 相機了掛彩, 我的禱告就一直沒有停過, 吃早餐的時候有個內地的女生和我同桌, 她認出了我就是昨天摔到相機的可憐女生, 談話之中竟發現她也要坐同一班火車去佛羅倫斯,  我們並沒有結伴同行, 感覺像為彼此的默契留下了的伏筆, 隨後我在島上的超商買到我要的膠帶,憑著一股信仰, 我將電池蓋硬是閤上了, 還好上帝有保佑, 不愧是隨我環遊世界的夥伴.

歐洲排名第四大的教堂,是佛羅倫斯最高的建築,從市區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這橘瓦圓頂的教堂。

突然注意到旁邊的一棟古老的文藝建築, 近一看竟是賣精品包的店, 佛羅倫斯果然不愧是血拼天堂

廣場的白天和夜裡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處處都有文藝復興的氣息

佛羅倫斯是許多精品品牌的出產地, 所以這裡的品牌可是族繁不及備載

佛羅倫斯的領主廣場也是遊客聚集之處,四周圍繞著知名的烏菲茲美術館及維琪奧宮。


一下火車, 就被一位義大利阿伯攔住, 兜售他的旅館住宿, 我直說我有經濟上的考量, 他也毫不猶豫的給我了超俗一口價, 我半信半疑要了他的地址, 決定自己去瞧瞧, 這間老舊的旅社位在非常方便的市中心, 離百花大教堂不過是百公尺的距離, 裡面裝潢老派但是這種最對我的味, 當下決定住兩晚.

隨即先來到百花大教堂,

領主涼廊有很多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像,

力與美的雕像

佛羅倫斯的波麗士大人

這照片是賽里尼大師的傑作(普瑞修斯提著妖女美度莎的頭顱)雕像!沒錯他手上拿的是人頭

看似在歐洲普遍的天梯, 實際的高度可嚇人呢

烏菲茲美術館



哇... 這就是這經典的佛羅倫斯地標 Arno河上的Ponte Vecchio

這張可是那位一同早餐的內地女孩幫我照的喔, 我們在這裡巧遇, 就說是伏筆吧!

近看Ponte Vecchio上面店家的房舍很可愛

這裡總可以見到文藝氣息十足的復古腳踏車





從Ponte Vecchio 看 Ponte Alle Grazie


自助旅行這麼多次, 總是看別人手上拿的相機, 來挑選幫我拍照的人, 這次真的踢到很多鐵板, 這張我臉本來是黑的



回到舊城前, 巧遇了我的最佳model, 我本來想問他們的email 把照片寄給他們的


 
很喜歡這個復古的陶瓷暖爐

在一間工作室的窗前, 我發現了一幅" 帶著珍珠耳環的女環"

夜裡的旋轉木馬特別迷人, 我坐在這廣場聽著遠方不時傳來的叫好歡呼, 發現一個歌劇女伶正在現場演唱, 我也向前投錢, 一直聽到我腿酸才走回旅社

這就是傳說中裝潢古老的旅社, 別有一番風情, 我今晚可是一個人住大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