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t 22      Italy, Venice

經歷過了疲累的法國南岸, 今早我決定睡回籠覺來讓自己開心一下, 還記得昨晚第一眼見到威尼斯的興奮,  今天早上張開眼睛將會是更美好的一天, 坦白說, 期待已久的威尼斯和我的想像很不一樣, 原來它真的由118個島組成, 從地圖看像是一隻魚, 還有一片水草在魚肚的下方,我就住在水草這邊, 隔著海望著對面的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 看著波濤的海浪和各式各樣運輸的大船,讓我一直處在好奇和興奮的頂點, 我的眼睛就像貓咪看到逗貓棒一樣靈光

中午起床後望著窗外拍下了這張, 哇....我的對面是Piazza San Marco呢



坐著渡輪往對岸的廣場前進, 海上看見這對勇敢的兄弟,坦白說這裡浪很大, 附近交通船也多, 要我還不敢划 
到了對岸一下船, 驚見熟悉的語言, 竟然是我們台灣的展覽, 只可惜我到的時候還太早, 不過還是覺得與有榮焉

沒錯, 這就是傳說中的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 不過可能因為施工中, 旁邊架起了看板,  有了另一種風情
遠遠可以看到 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中間的河道有超出我想像的大
停了一整排的Gondora,
 Piazza San Marco    鐘樓 Campanile和公爵宮

大教堂
 大教堂上美麗的壁畫
 突然間有之鴿子停在我旁邊, 我隨手按了快門, 她還看鏡頭喔
威尼斯的觀光主街上, 有許多玻璃製品的店, 櫥窗裡總是很吸引人的陳設
我最最喜歡義大利冰淇淋了,  那種香濃滑的絕妙口感,  冰淇淋店為了表示冰淇淋的新鮮, 還在冰上放真的水果像是芒果草莓等等, 我選了綠色的冰淇淋, 這裡沒有抹茶, 所以我吃了開心果口味的, 沒想到真的很好吃
一路上我會拍下我喜歡的Gondora, 每一條船都很有特色
這是我最敬佩的玻璃藝品店, 非常細緻的手工, 整個管玄樂團和芭雷舞群耶, 店裡還有好漂亮的水晶燈呢
綠色甜點一向是我的最愛, 當然不會放過這開心果餅乾囉!

St. Polo旁邊的河道
 左下有總白白黃邊的小船塢, 就是公交船停的地方, 就像站牌的意思
這三天我都可以肆無忌憚的坐船, 但就是Godora這件事情我還在觀望
 
我的興趣就是不停的在各島上掃街, 欣賞所有的河道和不同風格的橋

喝水們的鴿子
 
 這艘godora很美麗
 外面剝濤洶湧, 可是裡面的水道也可以平靜的像是鏡子

這裡是威尼斯, 停留和拍照其實都不需要理由

 

穿梭又穿梭, 從一個小橋到另一個廣場

這個窗台很吸引我, 當然這棟老舊的牆面也是吸引我的原因

威尼斯處處可見五顏六色

 可愛的小古井

 

 島上也有比較新的橋, 是鍛鑄的花型設計

  

島上停泊的船就像是我們停在家門口的車, 我一直對船很有野心, 將來有機會也想要有自己的船

Grand Canel, 橋後面是火車站

大運河 Grand Canel

我就這樣在小街小巷裡面閒晃 ,  聽說橋有400多座

 

  

 Grand Canel

街頭藝人,  看起來他是威尼斯唯一穿西裝的,  哈.. 因為大家都是觀光客

從這裡下船後 ,  我打算逆向操作去看一些冷門的點, 所以我開始逛比較不多觀光客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