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ed    England, Cornwall,Fowy & Penzance
為何要踏上這念念不忘的Cornwall,話說是因為我和Miranda還是室友的時候,我去了一趟法國西岸著名的景點Mont St.Michal遊玩,回來後一提,博學的Miranda就告訴我, 在英國的西南角也有一個St.Michal's Monte在海的這一端遙遙相望, 這立刻引起我的好奇, 但殊不知這地方沒有車還真不容易去,就算有車也是從白天要開到晚上, 算過從倫敦坐火車再換Coach再換Local Bus,要十幾個小時,不過這也點燃了我多年心中的火苗,終於,這多年的相約, 終於要實現了 
 
從車窗可以拍出這天天氣並不好的感覺, 沿途Miranda依舊以他賽車的水準, 勇往直前, 中間只停了一個Salsbury的加油站, 話說Salsbury是西南角的重要樞紐, 飆到Exter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不過一路風雨沒停, 我就一直祈禱晚上儘量下雨,明天就可以放晴了
我們駛進一個小村子, 停在一個小港口旁邊, 對岸開來的小渡船, 下來了兩個本地人, 停車場旁邊有兩個男人叼著菸, 打量著我們兩個女生, Miranda暗示我儘速將人和行李往旅館裡面移動, 感覺的個村子很寧靜,應該說連燈光都只有幾家透出一點點, 很有福爾摩斯的感覺, 這旅社大概有好幾百年的歷史, 我們從二樓進入古老的酒吧, 裡面的人看我的眼神, 就知道他們大概有好多年沒有見過黃皮膚的人, 穿過撞球桌, 我們走上狹小木頭的樓梯, 由於11月對Cornwall而言是超級淡季, 這兩晚的房間是在Late rooms網站上"精挑細選"的,房間是海景房,只不過外面飄著雨, 暗迷矇
22112008740.jpg 
晚上選了鎮上人氣最高的海鮮店, 果然不負眾望
 
Nov 23rd    England, Cornwall,Fowy 
 
我讓Miranda睡晚點, 所以我獨自起個大早, 去走走, 下樓梯的時候拍了這張, 隨即從側門溜出去
 
大清早, 所以又一陣冷清,但是激增我的好奇心
 
藍色這棟就是我們投宿的小酒店,右邊這棟有點像是現役海軍的XX中心
 
 原來這是一個河口,對岸是河口的另一邊
 
 
 對岸看來也是很多有錢人的別墅

 

星期天早上這手作店是唯一開的
 
 我沿著階梯往上走
發現這牆裡有做大宅
 
 
這鎮上的教堂
 
 
 
這家雖然沒有開, 但是光是這陳列, 就很吸引人了, 我很享受這個寧靜的早晨 
 
 
  終於看清楚這小渡輪  
 太陽出來了
 下雨過後的晴天, 結果就是
 彩虹出來了, 我和Miranda再度啟程前往, Penzence也就是St.Michal'sMonte的村子
 
  England, Cornwall,Penzance

Finally, the St.Michal's Monte 我當場很激動又興奮, 應該說有點哽噎,感覺是已經放棄過又撿回來的東西

 

這島和Penzence村中間有個石頭走道,漲潮的時候就走不回來了
 這裡的海岸線很美
 
 小鎮上彩繪的花牆
 
 
 
 
這間獨具造型的房子可是間老銀行喔, 好可愛
 
  
到的時候是漲潮,過不去只好遠拍囉 
 
這天的陽光還是相當寶貴, 不過也讓我的照片別有一番風味, 坦白說她並沒有像法國那個多層次且顏色漂亮,但多了一股蒼涼味,我喜歡
 
  England, Cornwall,Land's End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英格蘭的Land's End, 沒錯,這裡是英格蘭最西南角的地標, 和上個星期才去玩的北方蘇格蘭之蒼穹島Isle of Skye有天涯海角之稱
DSCF9047.JPG 
眼前的白色指標可以依照不同國籍來的觀光客調整, 像是我住台北, 所以上面會寫著10,182 公里, 超酷,有錢的話10磅可以花一下
我和Miranda說好要把錢拿去吃好的, 所以決定用小聰明和後製完成,從這身村姑打扮就知道,這時候天氣又在作怪了, 不騙你, 比颱風還恐怖, 根本站不穩, 總是有小滴的水灑在臉上, 不知道是海水被吹上來,還是飄雨, Miranda穿得少決定不再往前走, 我只好一個人去探個究竟
DSCF9011.JPG 
我沿著小路要往最盡頭的盡頭那個小白房子去
DSCF9020.JPG 
我撐住搖晃的身體拍下這大風大浪
DSCF9026.JPG 
這吊橋也是做給有膽的人走的, 風大搖晃得很兇就算了,有幾度都要被浪打到, 超可怕
DSCF9027.JPG 
終於以蹲馬步的走法走到the First and Last House
DSCF9048.JPG 
最遠的郵箱不免要來一張
DSCF9049.JPG 
還有英勇的直升機, 如果天氣都這樣, 我真佩服這些冒著生命危險的勇士, 因為接下來又是一陣大風大雨了, 我躲到藝品店裡買了名產Ginger Biscuit, 超超超  超級好吃,盒子上還有我們昨晚住在Fowy的照片, 看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名產阿, 照片上還看的到我們住的旅館優
 
  England, Cornwall, NewQuey
隨即我們來到今晚住宿的地方,也就是衝浪者的天堂NewQuey,也是這裡唯一對外交通的重鎮
DSCF9058.JPG
就是這個渾然天成的沙灘,吸引每天夏天的衝浪人潮, 雖然也有人說是人造沙灘, 但是這U型的岩岸的確得天獨厚
DSCF9064.JPG
我們很快的找到旅館check in,  從窗外興奮的拍下這張, 夜燈初上, 我們在旅館的大廳享受晚餐, 這天晚上,依照慣例就是要下雨, 但是風大到連廁所馬桶的水都會震動, 嗚嗚的風聲響了一晚很不平靜, 要不是這棟旅館很多顆星, 我還以為早上起來會發現在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