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Spain, Barcelona

這天一早從Madrid要搭乘最貴的AVE前往Barcelona, 單程就要106歐元(不同班次還有更貴的)

馬德里的車站
 
 
 舒服的程度很一般,而且路上的風景還蠻令人想睡的, 所以我打個盹就已經在巴塞隆納了

 選了一間local的Cafeteria, 裡面都是當地人看著我一個觀光客有點訝異, 點了兩道Tapas配上麵包, 還有啤酒, 真是開心

一吃飽就往舊城出發, 一出站就看到這家點心屋, 連老外也在外面圍觀


舊城裏著名的國王廣場 Placa del Rei, 現場看的時候有點傻掉, 因為這就是我會喜歡調調, 充滿故事性的中古世紀建築


這old town裡面我謀殺了很多底片, 但是都無法足以代表我心裏的感動, 幾年前我不懂, 還以為巴塞隆納就只有看高第, 每個地方也都有old town,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old town, 這種不畫蛇添足的美

隨便逛到的庭院一角, 在old town常常迷路得很開心, 就是一個地圖收起來, 相機快門亂按, 笑嘻嘻地亂逛

 Cathedral 裡面唱詩歌的地方, 讓我想起, England Salsbury 的Cathedral

發現很多來過的人都有拍這些蠟燭, 但是從不同的角度呈現



Cathedral 雕像, 讓我想起Paris 聖母院頂上的夜行使者

大教堂裏的天鵝

 這張也很像oxford的new college

我喜歡這棟樓上有很多種不同形狀的窗戶

La Rambla 上有一區有很多吸引人的花攤

在Seville的時候, 就有人建議這個 St. Josep Market很值得瞧瞧, 果然進去就知道

 這種狗很可愛, 有機會也來養一隻
想要知道這市場有多老的歷史嗎? 看這招牌就可以猜出來

 這攤好可愛 , 是賣雞蛋的耶
 這賣香蕉的老兄也很庫

我很喜歡嘗試所以我點了這杯, 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果汁, 其實這裡有許多水果是非洲運來的

這個我看了很久, 我想應該是無花果, 我買了一盒, 味道很像很甜且有很多仔的plum, 個人不喜歡
 我在這攤買了兩樣乾貨, 草莓乾和奇異果乾, 分別是左一和右三
 這是種我要請專家幫我鑑定的水果, 我猜大概是仙人掌果之類的吧
時間算的剛剛好,  採買完天就黑了, 我順著 La  Rambla(藍不拉斯大道) 跨越 Rambla de Mar (海上藍不拉斯)到了 Port Vell (貝爾港), 今晚的月亮很圓, 我坐在IMAX前面的長椅上, 享受涼涼的風, 結束我又一行軍日, 明天還有重頭戲, 西班牙村, 還是回去早睡早起, 目前為止巴塞隆納是一個當你以為你很多地方都去過的時候, 還能讓你驚喜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