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勇氣,  踏上了我的跨國歐洲之旅,  這趟旅行我準備了一張笑臉,  一口英國腔,  一身鐵打的筋骨,  和一個被自己嚇大的膽
 
Oct 10   Great Britain
 
在飛機上為了應景,  看了一部英國電影 "THE EDGE OF LOVE",  很有feel,  在即將Landing 之前,  我俯看著燈火通明的London,  算算這是我第七次踏上英國了,  這裡是我第二個家鄉
 
Oct 11     Windsor Castle
早上5點飛抵Heathrow Terminal 5, 臨時起意坐公車去了Windsor Castle溫莎堡,  到的時候才七點,  但是時差還沒調好的我,  興奮地像是裝了金頂電池,  我想女王她老人家早起應該從窗戶看得到我是第一個觀光客,  奇怪的是我如此熱愛城堡的人從來對 Windsor沒有什麼興趣,  其實我最喜歡的View都在外觀,  而且每次都是King's bed, Queen's bed, dinning room, 看久了有點麻木了,  但Windsor畢竟是英國很重要的城堡,  我還是決定花了10 pounds 門票進去瞧瞧,  由於Windsor是大城中有小城, 所以到裡面其實也是很有看頭的

一大早霧還沒散, 聽我英國友人Miranda說, 英格蘭這裡的霧很有名的, 城堡其實很大, 左邊的城牆還要繞一大圈呢 

 
1897年至今的Windsor Royal Shopping Centre, 有很多可愛的Cafe和商店,  一大清早觀光客還沒湧入
一進Shopping Centre 就喜歡上這間Cafe, 尤其是一整排的牛皮沙發, 紅白餐椅, 黑白地磚, 還有桌上火紅的玫瑰
這攤位很吸引我, 尤其繡的大都是貓貓狗狗
這間是照相館,  可以穿古裝照宮廷照,  看起來很有趣,  不過我沒試啦
這間是個可愛的小餐館, 所幸就拍了一張
後面是城堡的入口, 注意看我的右後方, 有間中國餐館,  飯麵寫得可大呢
在入口處付了十鎊拿了一個語音導覽, 就往城堡內一探究竟了, 首先看到的是這個Gate, 近來後發現果然有層層關卡
一進Gate就發現左手邊有個大大的鐵閘門, 我透過閘門拍了這張, 這裡要皇家的人才能進去
走在城堡裏的路,  繼續往城堡中央前進,  這張左邊有一排防禦的窗口
窗口的形狀很特別,  是古時候對外放箭的洞口, 看形狀就可以想像
城堡中央是個高高的圓塔, 與另一個堡壘連結
園塔下方應該要有的護城河,  現在已經變成花園了,  走到這裡有岔路,  向前走就進城堡,  向左轉有Cathedral和禁衛軍, 我選擇先看教堂
正逢星期天,  我問了Cathedral裏的人,  他說下午三點有開放民眾禮拜,  哇! 和女王同一間耶
 
這木架式結構屋很令我好奇, 在沒有任何No的標誌下, 決定進去瞧瞧
進去的左手邊牆上,  這可是溫莎裡面的郵筒喔
 
在進去則是環形的走廊, 注意草坪右手邊的黑白英國貓, 很黏人還會在地上打滾喔
  
連哄帶騙地拍了五張特寫, 最後他在教堂的側門前,  擺了個POSE
我很幸運的站在VIP的位置得以欣賞禁衛軍的表演,  遠遠的看真的很像鋼琴上的扶塵
走進城門,  來到Windsor的另一面, 這裡就是剛剛進門口禁止進入的反面, 這張是我坐在長板凳上享受陽光拍的
可愛的皇家冰淇淋車
由於離機場很近, 抬頭就能看到飛機, 接下來為了看城堡裏皇室的收藏, 我排了20分鐘,  裡面不能拍照,  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一間女王兒時的娃娃屋  
看完城堡我來到泰晤士河邊, 發現這裏也有摩天輪,  英國這幾年在觀光區蓋了很多摩天輪
聽Miranda說,  英國的天鵝都是屬於女王的,  所以如果有人抓天鵝, 就要抓去關了
天氣好的時候泰晤士和上有很多有錢人的船
這是最美的角度,  溫莎堡和泰晤士河
悠閒的星期天下午,  這裡讓我想到 Alan of Water
最後我撘了公車回Heathrow,  我的好友Miranda 來接我到她家,  六點就先去睡了, 因為凌晨一點我要從Southampton坐車到London Standsted機場,  展開我的地中海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