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th    Scotland, Glasgow through Lowland to Highland
清晨phenix 加同學Scott 等我們一行四個人, 在睡眼惺忪的四點鐘, 搭乘ryanair往北方蘇格蘭之旅前進, 到了Glasgow機場再接駁到市中心喬治廣場George Square, 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很久沒有回來了, 以前我都在這裡餵鴿子, 這次回來搭起了演唱會的鷹架,  地上到處濕濕的就代表剛剛下過雨, 說起雨, 這可是大夥對蘇格蘭的迷思, 我總是向朋友訴說"我在蘇格蘭的日子", 聽起來到處都陽光燦爛, 頂者陽光之女的頭銜, 這次要來趕雨..................後面妳就知道了

在喬治廣唱旁的Information Center 等旅行小巴來接我們的時間, 我很有感觸的買了一本多年前我買過的書, 叫做"Scottish Castle", 當時我還在書上highlight我去過的城堡, 很用心........回台灣後把兩本一比較發現多年來,  並無改版, 但我就是喜歡城堡, 就像老外喜歡看我們的廟一樣, 話說這趟蘇格蘭之旅, 可以帶我去三個 , 我期待已久的Eleain Donald Castle, Dunvegon Castle, and Blaire Castle.  讀書拼字都沒有拼這麼準, 開玩笑 .... 我可是蘇格蘭城堡達人

第一站是Dunbartonshire 的Dunbarton Castle

一下車就一直在抵擋風雨的我, 沒能順利拍照, 這兩張風和日麗的照片, 是專家我從undiscovered Scotland網站抓下來的

大夥在風雨中由這裡往上欣賞城堡後, 隨即鑽進小巴

第二站  Loch Lomond

以前在蘇格蘭念書常常郊遊都來這個湖, 這是全蘇格蘭或是說全英國前三大的淡水湖之一

水很清澈, 湖底的碎石五彩繽紛, 以前都搭船遊湖, 這次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比較短, 所以別有另一番寂靜的美

遠方的小船很有蘇格蘭的味道, 湖上霧濛濛, 分不清水氣和水面了

導遊帶我們到這間餐廳享用午餐, 不過這一路沿著Loch Lomond 還沒幾間餐廳呢, 和台灣式的觀光生意方式很不一樣

一進門口就看到滿室的獵物標本, 蘇格蘭有開放固定時間打獵, 這老闆竟然還有熊的標本, 還有很多珍禽異獸, anyway, 要保育動物啦!

裡面有很多古老的擺設, 應該有五百年歷史的房子

我們的導遊先生是蘇格蘭人, 穿著他的kilt好可愛, 旁邊可是真的炭火呢

導遊指著遠方的山頭, 霧雖然很濃, 還是可以看到遠方的瀑布

沿著旁邊的路走下去, 我們要去看另一個瀑布

其實也不知道這瀑布叫什麼, 鞋子也已經差不多濕了

未經過本人許可, 所以放小一點, 但這一路上這兩個人不知是怎麼了, 好能睡

喝了這麼久的Glenfendich終於看到皇家公鹿了, 他很不怕生的走向我們, 還看鏡頭喔!

其實是我會怕!  因為他的角看起來還是太尖了點, 鏡頭都被雨噴濕了啦

Glencoe, 來蘇格蘭就是要看大山大水, 而且整座山上的植物都很有層次感

以前我就問過當地人, 他們還說植物得癌症, 所以才這樣五顏六色的, 但未經證實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這裡裸露出來的岩石, 看來沒有水土保持的問題

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獵逃, 曾經在Glencoe拍攝

這就是他們搭的場景  照片取自 www.glencoescotland.com/

這叫做Seven Sisters 的山, 一整排很壯觀, 但請不要問我, 為什麼只有拍到三座

Night of Eilean Donan Castle

導遊因為心疼我們天氣太差, 在晚上特別帶我們來看Eleian Donarld Castle的夜景, 這可是我蘇格蘭城堡中的最愛

這裡我裡離城堡最近的距離, 這本來是第三天回頭時的行程, 所以第一天就看到算是驚喜

這裡曾經是我想要留到最後, 也就是我最愛的蘇格蘭城堡, 我當時感動到要噴淚, 我的視線一秒都不想離開, 風在大, 手再凍, 我只想要多拍幾張照片留念

當天晚上我們在一陣風雨中, 過了Bridge of Skye 導遊一路飛快的帶我的到達目的地, Isle of Skye, Portree.  夜裡我們四個到超商先去買點食物為消夜和早點準備, 風太大我的雨傘還吹壞了, 晚上我們選了鎮上最有名的海鮮餐廳 Bistro 享用大餐, 除了導遊推薦也有米其林的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