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1    France, Nice to Italy, Milan
 隔天早上為了多留時間給威尼斯,我果決地往米蘭出發,對於沒有去的地方,只好騙自己下次還會再回來

由於鐵路是沿著法國往義大利的海岸線,一陸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地中海豪宅

沿途的鐵路風景又是一個迷人
蒙地卡羅的某足球場
 這張隔著玻璃更有寫實感
 因為天上雲很厚,難得有空隙透出來照在海上,閃閃發亮
我很好奇,因為快要到米蘭之前,鐵軌的石子都是白色的
在這一路上,我迅速的讀完我唯一帶的一本guide book, 我其實當初買了很多本,結果出門前擔心行李太重就只帶一本,重點是這一本竟然是米蘭,而米蘭我只停留五個小時
 
   Italy, Milan
一到車站,我就花點錢在火車站寄放行李,因為接下來的五個小時,我將會是裝著金頂電池的小兔子
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米蘭
米蘭大教堂
米蘭最著名的 shopping mall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這兩家  Prada........................................................和 Louis Vuitton
剩下的時間,叫做時尚品牌大蒐奇,這時候腦裡背的地圖就很有用
在高速火車上,我餓了,所以我買了三明治加可樂,零錢找不出來他們就給我一包餅乾替換
 
   Italy, Venice
從米蘭搭快速火車,到威尼斯的時候已經九點了,自從被艾克斯夜間找路嚇到之後,這種時間要到目的地,心中真的有一陣恐懼,外加上我被告知我的青年旅社在另一個島上,怎麼聽起來就很不妙的感覺,更何況我的代步工具竟然是公交船..
這是我對威尼斯的第一眼印象,夜裡的威尼斯好不真實
 
我上了船,遇到了一對香港夫妻,他們因為猜我是哪國人和我聊天,人很好的他們送給我一張三天的可任意搭乘的船票,因為他們說他們來了兩天都沒有人查票(後來發現真的有查票,我被查了兩次)而且他們隔天就要走了,所以就送給我,我後來才發現那張票要30歐, 心中更是感謝
這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很奇妙,我從來不知道威尼斯是這樣的,這個我期待了這麼久的地方
終於我到了站,還好有人晚上出來溜狗,他一看我的地址,就比了一比眼前的一棟房子,挖賽我竟然住在View這麼好的地方,有沒有搞錯阿!
 
今晚,我獨自享受了海景的房間,我望著窗外呆看了很久,因為興奮地睡不著覺,不敢相信我終於到了威尼斯,我想,我對我的旅程已經滿足到可以立刻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