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7    France, Carcassone
今早8:00搭火車往西班牙的邊境前進, 沿岸的風光好美, 行進的火車很難讓我盡興的拍照, 但是真得很推薦這一段路, 由於不能直達, 我必須要在法國的Nabourne轉車, 同車的Sandy要繼續往 Montpellier. 雖然不是第一次進法國, 但是這次南法的行程可是我保留多年的最愛, 終於要實現了.

沿途很多海濱小鎮, 我想退休後住在這裡, 一定很讚

這棟岸邊至高點的房子很想我魚缸裏的模型



南邊是沿岸地形

不解的是, 過了法國邊境, 這裡左右都有藍藍的一片, 讓我分不清哪邊才是海, 我猜也許是潟湖

看...   這水上的波紋真的很像海浪 , 我的火車就走在海和這湖的中間一條土丘上, 好神奇

中午到了法國南邊的Nabourne車站, 這就是穿過西班牙和法國邊境的火車, 很漂亮的顏色, 本來要直接換車做到carcassone, 結果車站外有一班接駁車去carcassone, 重點是不用錢, 這我就不客氣了, 出發前找了當地一個十幾歲的小弟弟聊聊, 發現我真的很愛找路人聊天

  因為太期待, 一路上只要看到有山城就興奮地以為是卡卡頌, 忘記交代一下, Carcassone=卡卡頌又叫做卡卡城

一路上都是葡萄園, 還有很多酒莊的指標, 這裡離波爾多很近

Carcassone 卡卡頌 歐洲保存最大的中古城塞
堅持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我最近喜愛的桌上遊戲當中,Carcassone是我的最愛,玩桌上遊戲這麼久,終於要一睹傳說中的卡卡頌到底是什麼模樣,心情很雀躍,坦白說這晚的住宿我還沒有訂,要想想辦法,車站裡沒有會講英文的人,還好我眼尖,information是一個看起來像賣報紙的小亭,我露出我可愛的白齒,裡面親切的女士替我播了通電話,我就有地方住了,人真好

拖著我在巴塞隆納買的拉桿箱,咖拉咖拉地走在古老石磚路上,當我走上了舊橋,我見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卡卡頌,哇....
今天陽光燦爛,照在河面的水草上,閃閃發亮

黑色的鴨子城群游過,好悠哉

從橋上再看一次完整的城塞,真的很像桌上遊戲紙牌上面畫的,尖尖的塔樓堡壘

看近一點,還有一條馬車進城的通道,很有故事感的一座城堡,歐洲的歷史當中卡卡城有經歷很多有名的戰役

進城堡之前在村莊裏發現了這張海報, 很好玩, 我想這就是我們台灣的"放山雞"吧!
 
櫥窗裏的橘子貓.....................................................................城堡下村子裏的房舍, 這間很像亞希子大阪梅田的家

拖著行李終於進入城堡來到我的hostel, 哇 ....今晚我要住在城堡裏耶, 這是我窗戶外的風景, 可以看到碉堡耶

明天早上我要在這裡吃早餐 YA.........我每次來法國都很喜歡這裏的青年旅社, 典型的法式中庭

請注意看右四的蘋果派(有缺一個因為我買了), 我想要告訴全世界,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 尤其是那酸酸的蘋果被厚厚的焦糖包覆還烤得焦焦的, 我吃得無言

今天下午要探訪城堡裡裡外外 , 這間房子有藤蔓和玫瑰, 很有法國味

可愛法國房子

在城門外繞著城堡走, 可以俯瞰山丘下的村莊

村莊裏一棟很有特色的房子

俯瞰carcassone村莊全景

抬頭看城堡....

這是城堡的另一個城門通道, 試著想像大軍從這裡衝進城堡的景象

 城門城門, 這城堡真不是蓋的, 要殺到裡面還有段路呢

大家都搶著拍, 這圖和桌上遊戲的盒子上畫的一摸一樣

從城堡遙看遠方

進看城堡裏堡壘的表面, 不愧是中古世紀的遺跡

終於知道小時候為什麼城堡都一定要畫成這樣

俯瞰大王通道, 哇.....好像魔界的雙城奇謀

城堡可是城中有城,  我站的地方就是士兵打仗的地方, 為了保護城堡裏的百姓

繞一繞又進了城裏, 這條小路走起來, 整個陶醉, 就是喜歡法國這種鄉村風

這典型的木窗是我的最愛

經過一個可愛的小噴水池

可愛的鸚鵡窗飾, 和不搶鋒頭的盆花, 法國人永遠知道一個景只有一個重點的美感

 城裏巷道的景色

這就是電影裡攻進了城門後, 總是還要小心掉進河裏的那種城堡, 現在可都長草了

城中城的城門, 你看看光是打到這裡, 國王已經有足夠的時間, 搭小船從地底秘密通道逃跑了

城堡裏處處可見這種像是長矛的圖案

 可愛的底迪, 爸媽幫他買了整套

一樣土牆兩樣窗

抬頭見美麗的藤蔓

個美麗的天梯

本來要住這間的, 城堡裏最古老的旅館, 因為盤纏有限, 不過我已經很滿意我的hostel了, 是這趟目前住過最好的

城堡裏教堂上的雕像

這個岔路很有 feel

城堡裏可愛又胖胖的貓咪們, 我和他們玩了一陣子

城堡裏的消防栓

這間手工藝品店有很多創意的木雕

這天晚上我拉了我的室友, 一個荷蘭幼教老師, 我點了城堡裏的豆豆餐(Cassolet de porc)加紅酒, 她點了明蝦餐, 結果她竟然問我.....................................................................蝦子怎麼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