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Italy, Roma
一早搭乘義大利的Eurostar, 抵達Rome後有點小失望, 畢竟是大城市車站亂得什麼都很難找, 握著手上三間青年旅社的地址, 我自信的往前走,便宜的拉桿箱在顛簸的石子路上顯得很不合作,我的手開始有點疲憊了,找到了第一間看起來很夾窄的旅社說是客滿,我掉頭就走,又找到同一條街的第二間,不僅狹窄又臭氣熏天,結果竟然也客滿,他們比了一比樓上說有間修道院的旅社,果然接待的修女慈眉善目的說"也客滿",不過她告訴我這條街的前面有間只收女生的修道院,應該還有房間,我往前走心裡開始擔心了,終於我來到一個外面佈滿鷹架的老修道院,裡面有個年輕的修女,她肯定的告訴我今晚我有著落了,我開心的說,真高興我是女生,這間樊地崗所屬的修道院有著簡單又整齊的擺設,看起來好說有幾百年的歷史,幸運的我一個人住了一間六人房,開心的在長廊和院子裡走探,還和貓咪玩了起來,一掃早上疲累的陰霾


這是修道院的庭院,想當然有聖母的像,在這裡遇見了修道院的貓咪



這是修道院的鐘樓

羅馬處處人車吵雜, 我在這裡享受了寧靜的片刻



這是修道院的教堂

我就住在St. Maria Maggiore 旁邊的 Via Urban

先來Colosseo這裡排隊, 在這裡排隊了兩個小時, 身上現金薄弱的我, 遇到售票口竟然不收信用卡, 氣急攻心的我髒話差點飆出來, 最後用了一對文雅的英文字謾罵, 留下一顆破碎的心, 還有一個要笑不笑的臉


君士坦丁凱旋門 Arco di Costantino
和Colosseo, 來過羅馬的人都想知道, 哪裡來這麼多的人?
今天星期六正好遇到遊行, 看不懂義大利文的我還是想湊湊熱鬧, 所以我近距離的拍下了大家的熱血

義大利的波麗士大人也全副武裝封街, 我其實是因為警察都出動了, 覺得新聞可看性增加, 才充當起記者的

沿著Via Dei Fori Impariali 眼裡全是遺址



經過旅遊中心指點, 知道要上威尼斯廣場Palazzo Venezia
二樓陽台, 才會有好的view

遠眺colosseo



繞道另一面
可以俯瞰美麗的羅馬, 一眼望去到處都是天主教堂圓圓的尖頂, 不愧是羅馬



遇到來自內地好心的情侶, 很熱心的要幫我拍, 就索性來一張





Piazza del campidoglio


進了展覽館, 發現這座雕像的大拇指竟然比我頭還大

從Siena到Rome,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母狼哺乳兩個嬰兒的青銅像, 據說羅馬城第一任國王Romulus, 就是被母狼哺育的雙胞胎其中的一個, 另一個Remus後來被Romulus殺死乳嬰"之地

這幅圖讓我想起電影斯巴達的八百壯士

這個展廳的紅色絨椅座很貴氣

從展場的二樓後陽台是最好觀看古羅馬廣場的地方














一出展場就看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 老外拍的還都是屬於保守自然派的

威尼斯廣場Palazzo Venezia

許願池來囉, 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誰人甲我比, 這麼熱門的景點竟然可以一顆頭都沒拍到

這裡不須閃光燈, 因為各角度都在拍照, 閃光燈和快門四起

Spainish Stairs天知道大家都把這裡當作一日疲憊旅遊的休息站



Rome的公用腳踏車喔, 我坐下休息的時候拍了這張, 突然間下了磅礡大雨, 所有人進了地鐵站, 人擠人癱瘓了一小時才進到入地鐵的車廂, 真是太可怕了

今晚是我地中海之旅的最後晚餐, 我選了一間道地小館, 享受了Pasta, wine, and Tiramisu

回到我可愛的房間, 來好好睡一覺, 很簡單但是很乾淨的床, 感謝Vandican, 也感謝我是個人行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