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Italy, Roma
今天是我的地中海之旅最後一天, 我花了我所剩下的錢買了觀光巴士的票, 打算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讓巴士帶我欣賞這城市的風景

早上在這個可愛的餐廳裡享用我的早餐

坐觀光巴士來到樊帝崗, 剛好今天是星期天, 所以也開放禮拜


Vandican的衛兵穿著很華麗

延著外牆排了兩個小時終於擠進了Vantican Museum, 看到中庭的時候, 突然覺得豁然開朗

自從在Siena受過專業導遊的導覽之後, 對於大理石的顏色特別感興趣, 這幅不同色彩的大理石鑲嵌畫想必很珍貴

這幅可是經典的The creation of Adam, by Michelangelo, 我仰頭zoom in閉氣 , 快門按十下才得到的畫面

從教堂的至高點往下看, 下面是教徒禮拜的地方

教堂內屋頂的壁畫

爬了521階樓梯, 其中快要登頂的時候, 因為走在圓頂的裡面, 樓梯狹窄到我都快要穿不過去,
必須彎著身子好像做yoga的姿勢才能上去, 一度覺得有幽閉恐懼症, 真心推薦胖的人不要嘗試


在上面俯瞰整個Vandican

俯瞰 Castel St. Angelo


藍色的圓頂



這可是Vandican的最高位置的郵筒喔

可能受到卡通夜行使者的緣故, 一直以來我都對頂上的雕像有許多遐想

偷窺旁邊的屋頂花園, 應該是教皇的花園吧

從頂上下來後參觀整個教堂

WOW  那光束透過玻璃灑進來的感覺很神聖



這是教皇看廣場上人們的角度

由於空間有限, 所以廣場上增設許多座位, 兩旁還有大型moniter轉播裡面的演說

把人和柱子作比較, 才能感受到現場的壯觀

到處都有排隊和排到累的遊客

Castle St. Angelo



Piazza Barberini, 相片中噴水池左邊高舉雙手的老人, 是個可愛的街頭藝人
, 他腳邊的板子上有他被雜誌報導的新聞

在觀光巴士上的人們

最後傍晚時
, 我又回到Colosseo

這時候天色已經染成桃紅色了

還記得昨天在馬路上遇見了遊行的人們
,  這就是他們的訴求, 哈  不過我需要人幫我翻譯


夜裡我搭著巴士來回地多繞了一圈, 又回到了Vandican, 這夜景也真是夠美了
, 隨後我滿足地往機場前進, 準備搭機回英國

這趟南歐地中海之行
, 我體驗了西班牙, 法國, 和義大利, 這三個非常經典的國家,讓我有著不同的印象
西班牙給我的印象, 像是巴塞隆納美麗的
五彩軟糖, 過度裝飾的外表絕對吸引人, 味道卻也甜得膩
南法給我的印象, 像是在卡卡頌吃到的焦糖蘋果派, 平實的外表下, 卻有令人永生難忘的酸甜完美搭配
義大利給我的印象, 像是我那晚上吃到的提拉米蘇, 先是苦味甜味交雜, 隨後嘴裡濃郁的酒香才漸漸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