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France, Carcassone and Arles
昨晚我睡覺時窗沒關, 因為我躺著的時候, 可以看見一輪明月, 所以我捨不得把窗關上, 早晨被陽光和鳥兒叫起來, 又在城裡散步, 在觀光客還沒有湧進之前, 我有種獨占城堡的感覺

Carcassone 卡卡頌

 L'ARBRE DE VIE = Tree of Life 這間餐廳是城堡裡最有名的......................... 也是這廣場最貴的一間
這是城裡的古老公共廁所,不是給觀光客使用的, 從我的窗戶可以看到這裡, 很好奇地拍了這張

很喜歡這小餐廳的感覺, 晚上經過時候, 點點的燈光和藤蔓也很有味道

昨天見到的三劍客的橘子, 這是小藍

這應該就是小花

 又見一可愛古井

 小巷子兩旁粗糙的石牆

 早晨的院子很寧靜, 風吹著梧桐數的落葉傳來沙沙的聲音

 不知不覺又出了城, 這裡是外城牆和內城牆的中間, 剛好有人可以做比例知道這城牆的高度

看這門就知道這牆真的很高

城堡裡面總可以見到兩種顏色的瓦頂, 很有層次感, 我喜歡磚紅色的

這城門是有鐵鍊的, 鐵鍊放下城門才可以進入, 拉起來敵人就被檔在外面了, 下面原來是護城河, 但是現代流行種草, 像溫莎那樣

好可愛的城門的雕像,  很童話

繞著城牆走, 這是城堡一角碉堡

為了給城堡來張大全景, 我又行軍了, 天知道城堡真的很大, 以城堡為半徑在外畫圓的行軍方式, 只能用毅力來形容

最後我來到城外這個葡萄園找景, 大概走了有兩公里

終於..這就是我的卡卡頌.......................................................................................................................我盡力了

為了拍照, 時間被耽誤了, 因為要走到車站要30分鐘, 這對剛剛行軍的我有點難度, 保險起見我叫了計程車, 離開前, 我拍下這張作紀念

Arles亞爾

亞爾的車站     很鄉村人文的壁畫

出站的時候, 問了車站旁邊熱狗店的老闆, 說要等接駁車, 結果因為不確定接駁車的模樣, 就眼睜睜讓兩班跑了, 到了鎮上, 好不容易問到了 公車, 要去今天晚上要住的hostel, 到門口發現一張暫停開放的海報, 我只好走回鎮上, 就在這個決定先去看我想看的梵谷cafe, 畢竟我是為了梵谷來的, 不想浪費大好陽光

 終於找到 Place du Forum, 左邊黃色的就是Cafe Van Gogh

我就近選了一個旁邊的位置, 放下我的行李, 一面想像著梵谷的畫作, 一面喝杯咖啡好好地休息一下

將行李聰明得寄放了以後, 我終於可以在鎮上散步

可愛的 terrior

懷舊的巷道

AMPHI THEATRE
亞爾也是古羅馬曾經統治的地方, 事實上這次我精選的地中海隻旅全部都是古羅馬統治過的地方, 所以處處是古羅馬遺跡

Foundation Van Gogh

 鎮上的觀光小火車

既然被羅馬統治過, 就一定少不了噴泉和廣場  PLACE DE LA REPUBLIQUE

這是當地新娘的選擇, 很法式復古吧

可愛的店 THEATRE D'ARLIE旁邊

鐘樓

店裡的招財貓

法國的藤蔓總是很吸引我, 這杏色的牆上對比著淡紫色的花

黃昏時的隆河

我沿著美麗的河堤走回車站, 準備今晚住在下一站亞維儂, 由於天色已晚, 我到亞維儂的時候是九點, 想要去的hostel偏偏離TGV車站比較近, 好不容易問到一個會說英文的老太太, 她好心帶我去坐公車, 卻剛好最後一班已經走了, 沒關係, 反正今天已經很背了, 我就在主街上隨便找一間小旅館住吧,  所以我四處尋找星星越少越好的旅館, 在四處砍價後, 以36歐成交, 我的旅館是一星的, 房間在一樓, 窗戶還對外面正在營業的Lounge Bar, 難得的經驗嘛, 給大家看一下我的房間

有shower, 還有洗臉台, 一個小書桌, 和衣架, 還有一個彈簧不太靈的床, 其實我倒是還很高興有機會嘗試歐洲的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