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Italy, Venice

這裡叫做 Canaregio 

感覺這裡多了一些當地人的風情

連旁邊的小餐廳都有在地的感覺

這個橋很特別, 有中國風的感覺

晃著晃著發現小教堂前面的院子有二手義賣會, 裡面有一股濃濃的老人衣櫥味道

這裡因為是分支, 船隻的往返就沒有像大運河那般熱鬧, 相對地也多了些悠閒感

從海口有船駛過來, 這裡出去就是外海, 再過去就是義大利本土的陸地

 畢竟這不像大運河那麼大, 所以交通船是小船

在這裡迷路也很開心, 是個可以丟掉地圖的地方

 這條是Foundamenta di Canaregio

到嘴的肉掉了, 其實他是看我要拍照, 才先放下笑一個

這裡有很多磚牆很難想像,  就這樣的結構在海裡這麼多年

處處有種樸實的美感

這座橋也很有風味, 

可愛的小姐好像在廣場迷路了, 這附近還有另一間 hostel也看起來很可愛, 不過當然比不過我的海景囉

我很喜歡這艘船, 很可愛

 

這艘酷黑的華麗gondora也很美, 是牛皮坐墊喔, 有的船會有人唱歌表演很精采 

面具也是威尼斯很有名的東西 

   

美麗的河道和小橋

走在這裡的時候四下無人很安靜

這裡的橋真的有江蘇水鄉的感覺 

就是這樣一座又座的橋,  來不及按快門的美麗

我跑到當地的超商裡買了一些零食

出來時就看到這閃閃發亮的美景 

這裡真是個夢幻的水鄉, 可能是走累了, 我上了公交船到別處晃晃

在橋下, 稜光閃閃 

 Rialto

Rialto Bridge

 

大運河 Grand Canel

 

船夫們大多穿的都是黑白橫條紋的上衣, 然後黑長褲

船又回到聖馬可廣場

這時候太陽要下山了, 天色開始漸漸粉紅

遠處可見 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我正要搭船回Hostel的時候, 目睹了夕陽

San Marco在夕陽的反射下, 多了些色彩

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金色的海上什麼都耀眼 

回到了我住的地方, 想小瞇一下, 晚上再去吃好料的

海的對面也處處是美景

夕陽照在旅社門前, 好耀眼

這位老太和他可愛的口在散步

對岸經典的威尼斯樓房

稍微的感受一下床鋪的溫暖, 醒來後我想好好的欣賞今晚的夜景

我隨意的找了一站下船, 不用地圖, 跟著幾個當地的學生走就對了

今晚和昨晚初次見到威尼斯的感覺不同, 因為昨晚船是繞外海, 眼見都是茫茫大海, 今晚所見都會是小街小河的美 

大運河旁的餐廳氣氛絕佳

這間海鮮餐廳也很誘人

最後我還是選了這間可愛的小館, 人氣超旺

夜裡我選擇遊船, 把所有沒試過的路線坐了一遍, 迎著海風我選擇坐在船頭, 晚上島上的人很少, 因為住在島上很貴, 大部分的觀光客都住在島外, 遠遠地看見岸邊很多慢跑的人, 多幸運的人阿, 在夜裡的茫茫大海中, 船向點點燈火的木樁駛去, 像是我們道路上的反光的分隔島,  整個晚上太陶醉, 結果在回到我住的島上之前, 我因為急著下船, 一起身我心愛的相機從我的腿滑下去, 摔在甲板上, 天哪, 有誰聽到我心碎的聲音, 還有船上的人"啊"的很大聲,  我的相機是繼我背包又一環遊世界幸運兒,  我摔壞了電池蓋,  明天早上除非用膠帶捆綁,  才能知道相機有沒有壞, 今晚我沒有像前天晚上那麼幸運獨霸一間大房, 來了整間十幾歲的法國女學生, 晚上還邀請男同學到房間玩, 殊不知好奇的他們還好奇我睡覺的模樣, 雖然我有塞耳塞, 還是聽到七七促促的聲音, 我張開眼睛竟然有個男孩的臉看著我笑, 嚇死我了, 我三更半夜發火下樓請警衛做好他該作的事情, 樓下竟然還有一群小男生在看色情電影, 重點是警衛也一起看........天知道這間可是天主教的青年旅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