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England, West Sussex, Arundel

回到英國之後, 我多年的英國友人Miranda, 伸出了溫暖的雙臂, 提供我一個可以安心休養的地方, 她和室友Claire住在 Southampton University 附近的一棟公寓裡面, 她們倆個在陽台上掛了bird feeder, 所以每天早上都是被可愛的鳥兒們叫醒的, (話說在台灣, 我也用過bird feeder,但是從來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效果, 可見我比鳥兒還早起啊!), 我狠狠在客廳的沙發床上睡了4天才恢復我的體力.  

正當我的身心靈感受到平衡的同時, Miranda建議我可以趁著他出差外地的機會到不同的城市走走(Miranda 是英國某大知名的混凝土公司的環境評估區域經理, 幾年沒見很高興她出頭天了), 正巧 Oct 30th 她要往Plymouth方向前進, 所以可以中途放下我, 讓我享受一日自由行, 然後下班後再回頭來接我回家, 聽起來真是一陣美好, 由於她知道我一向是個城堡愛好者(從以前在蘇格蘭的房間到處都有名信片和書, 這個嗜好就明顯到不行), 所以她和她男友一起幫我拿著地圖想, 直到Arundel這個小鎮被點名出來

車子才從公路彎進小鎮, 遠遠就可以看到Arundel Castle, 這天因為寒流, 被BBC報導說是入秋最冷的一天, 我們到的時候才九點, 由於off season, 城堡是10:30才開放, 因為冷得發抖, 我先躲進停車場旁邊的手工藝品工坊裡逛逛, 最後買了一個畫有努奴(我的愛貓)的馬克杯, 確定身體回到常溫後, 決定再度出發

 

因為一大早很多店沒開, 所以我先進去右邊這間古老Tudor Style的Post office, 還買了兩張明信片, 我反正有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個小鎮上, 今日最高原則只要確保Miranda來接我之前不要凍死路邊就可以了.   


典型的歐洲城鎮, 通常都有一條河, 由橋連結城堡, 城堡一定在制高點, 這樣才有防守能力


這條河叫做River Arun, 夏天裡這和河上很多人划船和乘坐觀光船, 注意看左邊河岸的草皮上有石階, 夏天就有船會從那裏出發

隨後我過橋往城堡下小鎮方向前進, 小巷裡有很多漂亮的房子,由於天氣很冷手指頭很僵, 按快門的速度快到不加思考

隨即來到山丘上另一個重點Arundel Cathedral

由於現在是淡季, 觀光客都是個位數字, 而且聽起來都像是英國本地人, 這個小鎮如果不是Miranda介紹我, 一般的旅遊書是不會有的

我靜靜的坐在這裡, 將失溫的身體從新調整一下, 好奇的看著旁邊的告解室,上面的牌子寫得很清楚Confession

出了教堂看到了一幅很美的畫面

遠眺原野,田中央有許多放牧的牛羊和馬,還有一台行駛中的列車

 

往城堡前進,我喜歡從不同角度欣賞,這也是我每次都走到翻的原因

順著城牆往下走到小鎮的核心,這裡有很多令人目不暇給的店鋪,不過盤纏有限的我,就只好當它們是博物館

我選了一家人氣最旺的Cafe, 吃了道地的一餐,我旁邊的小弟弟一直好奇地看著我, 因為我是這個鎮上唯一黃皮膚的

吃飽了就準備繼續繞城堡, 我還問了一些當地人,他們說延著城堡下方的小河和林蔭大道,一直走到一的大湖,那裏有成千上萬的鳥

所以我沿著River Arun

在不同角度欣賞著城堡, 這座城堡保存得很好,也很有型

沿著河邊的林蔭大道, 很美, 秋天是看葉子的表現

沿著河,我彷彿發現了祕密通道,這個被樹河口遮蓋的河口, 方向是從城堡裡出來, 像是電影裡面從城堡裡逃出來的祕密水道

林蔭大道的另一邊是綠茵茵的草原 , 遠處有一群乳牛在原野上特別醒目

終於到了當地人口裡的千鳥湖, 果然名不虛傳, 湖上滿佈著各式各樣的禽類, 這裡沒有什麼觀光客, 湖邊只有一些當地人在餵食

來到湖邊, 太陽終於出現了, 天氣也頓時溫暖了

坐在湖畔, 每幾秒就有整群的鳥兒起飛, 很壯觀的景色

大家都跟著天鵝媽媽, 但只有淺棕色的是他的小孩, 其他黑色小小的, 在英國很常見, 他們的名字我還要查察

湖上的船都變成海鷗的天堂

這就是胖胖的Sea Goal

這種是罕見的雉類, 其實湖旁邊都有鳥兒們的介紹, 只是我名字忘記了,

湖上波光閃閃好美

在這個彎角處, 因為我突然見到一條小徑, 就想往上瞧瞧,  殊不知可能前兩天都在下雨, 土很滑,  我好不容易爬上去,  卻又不知道怎麼下來,  眼看著有人經過, 也不好意思求救, 結果我胼手胝足的連滾帶爬外加禱告, 搞髒了我可愛的靴子和手, 終於下來回到了這條小路, 繼續往前走

這裡真的沒什麼人,  只聽到蟲鳴鳥叫,  和風吹樹葉的聲音

眼看我走到沿著湖走到盡頭, 發現從山腳下可以看見城堡的另一面,  興奮的我往一片山坡前進, 竟然完全將才發生的驚魂記拋在腦後, 這山坡大概有兩百公尺高, 我一口氣攻頂, 中間除了閃避牛羊的糞便外, 就是避免滑下山坡, 所以在沒有後退餘地的狀況下, 只好專注的往上爬, 一路禱告上帝不要讓我失足滾下山去, 眼看就快要摸到山頂的柵欄, 突然發現, 我的心跳加快, 我的呼吸急促, 我的眼冒金星, 我的頭腦空白, 好像下一秒就要昏過去, 我發現前方有對couple, 我還在心裡盤算要說hello還是help, Anyway,最後我還是呼叫他們, 他們靠近一看到我就很驚訝的問我, 你怎麼來的, 我比了一下山下, 他們嚇壞了, 叫我別急, 說會一直陪我, 漸漸地我的臉上有了血色(因為他們告訴我, 剛始我的臉是慘白的), 他們幫我爬進了柵欄, 我好像重生般開心地告訴他們, 我要幫他們拍一張照, 因為他們是我的救命恩人

他們見我背了個相機, 問我是做什麼的, 男的開玩笑說會不會在Vogue上面看到他們的照片, 我笑笑地回答是National Geographic
 

結果我們說了再見, 遠來我遠遠從山下看到的, 並不是城堡主體, 是個Gate House,

我一路問下山, 眼看夕陽下山, Miranda也已經在停車場等我了, 我得趕緊回去

夕陽下的Church Gate

花了大概20分鐘, 從山的另一頭走回停車場, 看見可愛的 Miranda, 坐上Miranda的車, 伴著夕陽回家

 

這個可愛的英國小鎮, 帶給我難得的回憶, 也讓我見識到我體能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